全国首批试点

加入礼遇
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礼遇

“志愿礼遇”版块说明

1.“志愿礼遇”目的

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让全社会形成一种崇尚志愿、礼遇志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环境氛围。

2.“志愿礼遇”加入

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都可以加入。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提出相关政策待遇,添加到“加入礼遇”并提交,待县实践中心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公布了。实施单位根据自己公布的政策承诺贯彻落实。

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加入“志愿礼遇”行列。

3.“志愿礼遇”政策举例

以下为“志愿礼遇”政策举例,但不限于此,仅供参考借鉴之用。

例1 **县文明委:  在县文明委组织的各类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中,同等条件下,具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者享有优先权。

例2 **股份有限公司:  在本公司招聘员工时,同等条件下,具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者享有优先权。

例3 **村委会:  本村各项惠民政策实施中,同等条件下,具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者享有优先权。

例4 **停车场: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每月第三个星期三,可以在本停车场免费停车8小时。

例5 **洗车店: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每月最后一天,可以在本店免费洗车一次。

例6 **公交公司: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每星期六,可以免费乘车一次。

例7 **医院:  在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在本院就医时,免挂号费。

例8 **银行: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信用卡额度在原有基础上可以再提高1万元。

例9 **保险公司: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在购买本公司产品时,享受最大折优惠。

例10 **保险公司:  本县文明委每年评出的“十大最美志愿者”,本公司给每人赠送100元一年期人身意外伤害险。

例11 **面馆:  本面馆每月20日,为清扫本店门前街道的环卫工人提供一次免费用餐。

例12 **茶叶店:  本店设立饮水点,为清扫本店门前街道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引用。

例13 **学校:  父母一方是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相同条件下,孩子可以优先在本校上学。

例14 **景区: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每月16日参观本景区时免费,其他时间享受半价优惠。

例15 **旅馆:  本县境内三星级(含)以上志愿者,在本旅馆住宿时,享受最大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