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中学开展怀德公园“富中蓝、文明行”活动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城关街道温泉北路温泉河湿地公园

2020-05-04 08:33至2020-05-04 08:38

2020-05-04 08:43至2020-05-04 08:48

绿化环保

社会公众

已报名0人/ 限70人报名

已结束

发起组织

富平中学“新青年”志愿服务队 地址:富平县怀德大街东段

丑涛涛

18391581983

丑书记

18391581983

  • 活动介绍
  • 报名成员
  • 分享交流
  • 精彩瞬间
  • 时长公示
  • 限制人数:70人
  • 当前报名:0人
  • 服务对象:社会公众
【活动内容】

富平中学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青春使命”

主题团日活动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磨炼青春意志。

429日下午,富平中学组织各班团支部书记及志愿者共计70余人徒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出发前,团委丑涛涛书记安排了活动的目的及注意事项,特别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干部、志愿者要通过本次活动,一是要磨炼青春意志、二是要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努力学习青春奉献社会。

   在习仲勋陵前,同学们庄严的完成了祭奠仪式,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伟大革命家习仲勋丰功伟绩的介绍,仲勋纪念馆前,师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对革命家习仲勋丰功伟绩的介绍,大家认识到,习老在逆境面前选择坚定,在是非面前选择正义,在风浪面前选择从容,有着崇高的革命信仰和坚定理想追求,思想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受到鼓舞。

   祭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游览怀德公园,感受大自然气息的同时,参观了陶艺博物馆,对各种工艺精美的陶艺制品倍感兴趣,这个摸摸,那个看看,琳琅满目的陶艺制品让大家感受到艺术的气息,更感叹“富平陶艺”这个家乡艺术名片的含金量,激发了学生对故土乡情的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富中蓝、文明行”志愿活动随即展开,同学们积极捡拾怀德公园内的烟头、帮工作人员处理垃圾、主动帮外地游客指引道路。一会儿工夫,“富中蓝”忙碌的身影布满了公园的各个角落,成为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对我校班团干部的一次思想洗礼、是对广大青年青春意志的磨炼,更是对学生红色革命教育的一次实践。富平中学团委也将继续带领我校团员青年,不忘青春使命,勇担青春责任,为我县基层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