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渭南市委常委 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发表新春贺词

  • 发布日期:2020-01-20 16:06
  • 来源:富平电视台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春贺词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向关心支持富平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富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建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干成了一批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好事,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发展中的富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项目、建园区、兴产业,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发展破题加速,庄里试验区建设日新月异,特色优势产业效益彰显,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聚焦城乡一体,做大县城、做好镇区、做美乡村,中心城区车站大街改造、莲湖大街东段改造如期完工,温泉南路、昌平大街等6条道路竣工通车,富耀公路全线贯通,“五纵五横一绿环”的城市格局基本形成,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通过验收,美丽乡村基本实现全覆盖。放眼城乡,处处呈现新气象、焕发新活力。

这一年,我们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举县一致、尽锐出战,7个移民搬迁安置点全面建成,1153户搬迁群众入住新居,82个贫困村卫生室门诊报销实现全覆盖,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唯一的深度贫困村——赵老峪北村顺利出列,高质量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各级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春夏秋冬、风雨无阻,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老百姓的日子更加殷实、更加红火。

这一年,我们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城区1136校建工程和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基本完成,职教中心、莲湖初中、东华小学开学招生,妇女儿童医院全面建成,第二人民医院启动实施,教育医疗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石川河全域治理全面完工,温泉河治理二期基本建成,一幅河畅水美、天蓝水绿的生态美景,为频阳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声有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一年,我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 “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劲足风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

有付出就有收获。回眸2019年,激情奋斗的场景历历在目,可圈可点的工作不胜枚举。这些成绩,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这份功劳属于全县人民!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富平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补齐以新型工业化为主的“四个短板”、坚守以发展为要的“四条底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风险防范“四场硬仗”,持续抓好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从严治党四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新局面!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富平是奋斗者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富平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县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