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宪法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8-12-24 18:21
  • 来源:渭南政府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20日,由中共富平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县司法局和县电视台承办的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举行决赛。县法院、城关街道办、县审计局、县公安局、县纪委、县税务局六支代表队在十二支半决赛代表队中胜出并进入决赛,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次宪法知识竞赛的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赛场上,各参赛队伍默契配合、踊跃答题、沉着应对、冷静作答,赛出了富平干部的风采,充分彰显了富平县干部群众爱法学法的热情;现场内,观众更是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气氛热烈,伴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最终,县公安局代表队获一等奖,县税务局、城关街道代表队获二等奖,县法院、县纪委、县审计局代表队获三等奖,县检察院、县卫计局、县规划局、县编办、县水务局、县综合执法局6支代表队获优秀奖。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宪法知识竞赛,对于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宪法和法制意识,为推进依法治县建设、平安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依法治县办为现场300余名观众赠送了新修订的宪法读本。

  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正,县政府党组成员乔阳博,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协副主席杨立信,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王营,县广电中心主任刘春麟出席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