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成启用

  • 发布日期:2019-04-09 19:20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日,富平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张桥镇中心小学举行,目前,科学工作室已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上,县科协为张桥镇中心小学赠送了800本科普书籍、300件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物品。同学们现场体验了科普大篷车、科学工作室内展示的智能机器人、电子积木、科普知识体验仪器、电脑及创意组合模型等40余件科技设备,感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

科学工作室以可观、可动、可学、可乐的方式,布置成科技与趣味一体的青少年科普乐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建成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平台,学校将充分利用这一载体,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目前,富平县初步形成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电子科普画廊、科普长廊、科普e站、科普宣传栏、科普大篷车、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科普宣传体系,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及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和平台,让公众体验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