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三个立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 发布日期:2019-10-12 16:55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平县坚持高点起步,认真谋划,立足“早、实、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的放矢、有序铺开。

立足“早”,突出先行先动。9月12日上午,以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等方面作了重点安排,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全县主题教育全面铺开。

立足“实”,抓好学习教育。从9月18日开始,集中一周时间举办了常委班子读书班,采取集体领学、研讨交流、观看红色影片、赴照金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富平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分别制定了集中学习研讨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地点、学习方式等具体要求。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相继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各基层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5000余次,累计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1237人次。

立足“新”,丰富教育载体。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康庄烈士陵园等,开展现场式、体验式学习教育,9月以来,全县共接纳县内外2万余人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开办学党史党建党纪法规电视知识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开设“初心使命大家谈”电视栏目、征集“我的初心微故事”作品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不断强化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