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在陶艺村举办

  • 发布日期:2019-10-29 17:14
  • 来源:富平电视台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27日,2019富乐国际苏打烧陶艺节在陶艺村启动,来自英国的2名苏打烧陶艺制作大师,6名不同国家的陶瓷艺术家将在这里,展示交流苏打烧陶瓷的独特魅力。

222.jpg 

苏打烧是近年来方兴未艾的一个陶瓷艺术门类,在工艺上、艺术效果上别具一格。它的原理主要是在陶坯烧制过程中向窑内投入苏打,形成作品独特的釉面效果。

苏打烧它最重要的特点,是它所有的色彩都来自于陶土本身,而不是外界给他加上去的,比如说我们传统的手法是在外面是一层釉,但是苏打烧是通过苏打跟陶本身反应形成的色彩。我们是通过用手工的方式,在它的表面创造出一些肌理和那个一些特殊的个人标志,这就是苏打烧最有特点的地方,区别于其他的传统手法。

正是由于苏打烧的这种特点和新的陶艺烧制技术,吸引了国内外陶艺家前来学习。 

之前我们都是要看很多好的作品都是要去国外。这次富平陶艺村组织的这个国际交流活动,让很多的艺术家来到这里,我们能在自己家门口跟这些艺术家一起来创造学习,我们感到非常棒。

我们来到富平陶艺村最大的感受是,首先是觉得很荣幸,然后我也觉得很震撼,这里有非常多的艺术可能性,然后我参观了这些博物馆,我觉得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让我去吸收这些能量。所以说,还是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持续25天,期间将开展苏打学习营创作、苏打陶器特展等一系列活动。

(富平电视台 记者 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