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志愿者扫码登录
志愿者扫码注册

请不要在公共场所设定计算机记住您的个人信息

在公共场所使用本产品后请务必退出系统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尽量避免多人使用同一帐号

账号注册

团体信息

注册须知

联系人信息

负责人信息

志愿团体网上注册指引

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关于规范志愿团体名称的说明

志愿团体名称是其一张社会名片。一个规范响亮的名称是志愿团体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一、志愿团体名称要素

一般包括4个或3个要素,具体为:

1.属地或归属单位+字冠名+组织主要职能+组织形式

例如(仅为举例,不代表实际情况):

方井村(属地)红丝带(字冠名)健身舞蹈(组织主要职能)志愿队(组织形式)

美原镇(属地)王翦(字冠名)历史文化研究(组织主要职能)协会(组织形式)

富平团县委(归属单位)希望之光(字冠名)乡村支教(组织主要职能)志愿队(组织形式)

富平县妇联(归属单位)好妈妈(字冠名)关爱留守群体(组织主要职能)爱心协会(组织形式)

富平县(属地)微马(字冠名)健身跑(组织主要职能)志愿队(组织形式)

富平县(属地)曙光(字冠名)救援(组织主要职能)志愿队(组织形式)

上海(属地)合众(字冠名)青年志愿(组织主要职能)服务中心(组织形式)

2.属地或归属单位+组织主要职能+组织形式

例如(仅为举例,不代表实际情况):

老庙镇(属地)邻里互助(组织主要职能)志愿队(组织形式)

富平县委宣传部(归属单位)理论宣讲(组织主要职能)志愿队(组织形式)

二、志愿团体的主要职能

主要有:法律服务、节水护水、礼仪接待、摄影摄像、绿化环保、心理咨询、电器维修、禁毒防艾、旅游服务、语言翻译、德师教育、消防宣传、科技宣传、邻里帮助、网络文明、抢险救灾、自护维权、节庆赛会、敬老爱老、家教助学、医疗卫生、文化建设、扶贫助困、文明交通、文明创建、关爱儿童、法律咨询、文化艺术、信息宣传、网络维护、行政支持、活动策划、外语翻译、理论宣讲、其他等方面。

三、具体要求

1.规范注册。志愿团体在“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注册时,必须严格按照上述相关要求规范团体名称。

2.自查自纠。已经在“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成功注册的志愿团体,要对照上述相关要求开展自查,不符合规定的,要及时予以调整规范。

3.严格审核。实践所、站,五大平台联系会议成员单位要对新注册的志愿团体名称,按照上述相关要求及时审核把关;对已经注册的归属志愿团体名称进行自查规范。

志愿团体网上注册指引

为更好地发挥“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作用,服务好各类志愿服务团体,特制定“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团体网上注册指引”:

1.基本条件

(1)热心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团体;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3)具备一定的专业特长,拥有一定数量较固定的志愿者;

(4)可独立开展并长期运作能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的志愿服务项目,且在专业服务领域有较大社会反响,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2.团体权利

(1)优先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组织的各项活动、各种培训和讲座;

(2)策划组织活动时,可以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

(3)举办特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予宣传;

(4)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评优活动。

3.团队义务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组织的相关规定;

(2)旅行志愿服务承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3)自觉维护志愿者团体和志愿者形象,为志愿者做好服务记录;

(4)自觉维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5)自觉抵制以志愿者身份从事的盈利活动或其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行为);

(6)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志愿者组织规定的其它义务。

左击获取经纬度:

地址: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