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请您微信扫码加入

淡村镇70周岁以上享受高龄补贴老人...

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 志愿者人数

    12人

  • 活动次数

    15次

  • 累计时长

    474.34小时

发起组织: 淡村镇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

淡村镇圣丰商业街

负责人:缑韶琪 联系方式:15877612302

活动联系人:缑韶琪 联系方式:15877612302

活动流程
  • 活动发起

    "淡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起"淡村镇70周岁以上享受高龄补贴老人年审工作的通知活动"

    2021-03-18 12:29
  • 活动派单

    派发活动给"淡村镇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

    2021-03-18 12:29
  • 活动接单

    团体接受活动任务,等待开展

    2021-03-18 12:27
  • 志愿者招募

    活动正在招募志愿者中

    截止2021-03-22 12:32
  • 活动开展中

    活动正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淡村镇淡村镇便民服务中心淡村镇人民政府"开展中

    2021-03-22 12:37
  • 活动完成

    "淡村镇70周岁以上享受高龄补贴老人年审工作的通知"活动已举办完成

    截止2021-05-20 12:42
活动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活动 活动详情
点击收藏
淡村镇70周岁以上享受高龄补贴老人年审工作的通知

已结束 计划招募20/已招募5人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淡村镇淡村镇便民服务中心淡村镇人民政府

招募时间:

2021-03-18 12:272021-03-22 12:32

活动时间:

2021-03-22 12:372021-05-20 12:42

每天签到:09:30:00 每天签退:16:30:00

服务类别: 信息宣传

服务对象: 孤寡老人

2

 

 

                     富卫函〔2021〕62

 

富平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对70周岁以上享受高龄生活保健补贴人员进行年度申报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做好高龄补贴发放管理工作,确保高龄补贴及时、足额、安全发放。根据工作安排,决定从3月15日起对2021年7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年度申报及复审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审核范围

持有富平县户籍,年满70周岁以上(195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城乡居民。

二、申报方式方法

凡符合申请2021年高龄补贴条件的老年人(首次申请的老人),本人持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邮政银行活期存折,向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经村(社区)初步审核后,到镇(街道办)进行登记、采集影像、录入系统。新增享受高龄补贴人员不能采取手机复审平台的方式进行申报。

三、复审方式方法

2021年高龄补贴领取对象年度复审工作本着方便广大老年人,提高复审审核工作效率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个人手机自助复审为主,镇办、社区采集影像为辅的方式实施。凡继续享受高龄补贴的老年人,采取以下方式进行复审审核。

(一)关注“陕西老龄”微信公众号,利用手机复审平台审核,老人或亲属使用手机自助提交复审信息。

(二)100周岁及以上老人(192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老年人)除了进行系统复审外,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5寸照片1张(照片有明显的时间标志),向本人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或镇(街道办)进行审核登记

(三)在手机复审过程中遇到“无法查找信息”等特殊情况不能办理的老人,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镇(街道)办理审核。

四、时间安排 

申报审核工作自3月15日开始,截止5月20日。请各镇办于5月25日之前报送相关审核材料。具体为:

(一)70-99周岁申报审核对象电子花名册;

(二)100周岁及以上老人电子和纸质花名册及审核材料(附件1.陕西省高龄老人补贴申报审核登记表、附件2.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表、有明显的近期时间标志的老人5寸照片1张);

(三)70周岁以上死亡人员电子和纸质花名册;

(四)70周岁新增人员电子和纸质花名册(按季度分开)。

以上纸质材料均加盖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公章。

五、注意事项

(一)凡继续享受7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资格的老年人必须全部参加年度审核,未按时参加年审的对象一律暂停发放高龄补贴。老年人年内可补审,审核通过后,补发自停发之月起的高龄补贴,跨年度不予以补发。当年新增但未按时申报的老年人,按申报时间开始发放高领补贴。

(二)对户籍迁移的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应以补贴系统迁移时间为接续发放时间,即系统内迁移当月由迁出地发放,次月由迁入地发放。各镇(街道)要明确告知申请及享受高龄补贴的老年人,有户籍迁移情况的及时办理补贴迁转手续。户口已转出辖区的享受高龄补贴人员,通知其本人或家属要及时办理补贴系统内迁移手续,避免老年人因户籍迁移造成补贴领取间断。

(三)享受对象去世后,其子女、亲属或村干部应于当月将情况告知所属镇(街道),经调查核实后,于次月停止发放。对不及时上报冒领补贴的,查实后由发放部门如数追回。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涉及人员广、社会关注度高,关乎老年人的切身利益,请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组织做好申报审核工作。

(二)规范操作,优化服务。为提高复审的准确性和服务便捷化水平,复审平台启动了动态识别功能。各镇(街道)要积极引导老年人运用复审平台开展动态识别自助认证,增强为老服务责任心,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工作,确保老年人顺利通过年审。充分利用《老年人信息采集及复审平台》对领取高龄补贴对象进行认真审核,根据申报审核情况对系统数据进行调整,特别是要及时办理停发和增发手续,充分利用系统平台,规范管理高龄补贴领取对象。对因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给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追究责任人责任。对虚报、冒领补贴的,将进行溯源,并根据《陕西省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相应处罚。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镇(街道)要加大对高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政策和具体要求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务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留宣传死角。

 

附件1:陕西省高龄老人补贴申报审核登记表

附件2: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表

 

 

 

 

富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