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中学举行首期生涯教育师资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7-19 19:09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富平中学邀请专家为本校44名教师作生涯教育师资培训。

国家生涯规划师、职业咨询师、生涯教育产品研发专家蔡世玲从生涯教育理念、生涯目标的确立和发展通道的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针对高考改革,如何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生涯职业规划。国家生涯规划师、MBTI认证施测师刘冰从霍兰德兴趣分析法、荣格性格类型分析法、价值观澄清及环境探索方面进行实测以及讲解分析,让学员更准确地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目标,认真审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面对着镜子看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

在“拍卖”自己人生理想的活动中,有的学员宁愿用自己的一生来竞拍帮助他人,这种为人师者的奉献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学员。

为期三天的课程,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最多最新的知识,为即将开始的生涯教育课程做好准备。(记者 魏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