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 发布日期:2018-10-30 20:02
  • 来源:渭南日报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29日,富平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动员会暨揭牌仪式。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出席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作为县、镇、村“一把手”工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实现文明实践阵地三级架构全覆盖,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彻底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是中央在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选定了50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富平县是其中之一。试点工作以全县域为整体,以县、乡镇、村三级为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通城乡公共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机制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机制,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活力、更具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上,鲍贻勇为“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郭志英为镇办文明实践所代表淡村镇授牌,省文明办综合处及市文明办负责人为村社区文明实践站代表城关街道新庄村、庄里试验区庄里社区授牌。淡村镇、庄里试验区庄里社区、宫里镇大樊村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 赵小刚 陈勇 记者 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