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在行动】美原镇:爱心义诊进乡村 健康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2-05-13 15:48
  • 来源:美原镇
  • 作者: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美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以“爱心义诊进乡村,健康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搭建健康服务平台,让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来自中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乳腺科、妇产科、五官科、护理等专业的志愿医务人员为美原镇广大群众提供健康指导、中医脉诊、测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现场告知他们,对患者每个情况做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医生还积极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与群众的距离,强化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活动为广大医疗志愿者和居民之间搭建一座暖心的桥梁,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