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首场“怀德生日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8-10-24 20:10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24日上午,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建设,首场“怀德生日会”在富平县庄里镇庄里社区东关小区成功举办。本次过生日的70岁以上老人有十多名。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内容包括送生日祝福歌及蛋糕、向老人鞠躬、吃长寿面、为老人义写义画义诊、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礼物、文艺节目表演、合影留念等。渭南市文明办副主任雷卫全观摩了活动。

000.png

“怀德生日会”的主题是“爱党、爱国、爱县、爱乡”和“爱老、孝老、敬老、助老”。通过每月为社区当月过生日的居民举办集体生日会的形式,承载学习党的理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习老精神、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涵育文明乡风六大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在寓教于乐中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达到增进情感,凝聚群众目的。活动是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

富平县在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县后,积极调查研究,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探索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月底之前,富平县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部署动员大会暨揭牌仪式,成立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级机构,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制定服务菜单,开展点单式服务,在全县全面推开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