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在富平】志愿服务春日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4-11 15:57
  • 来源:富平县各镇(街道)
  • 作者: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日已至,草长莺飞。频阳大地被树木新芽、花团锦簇点缀的溢彩流韵。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伴着春光有序展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这片土地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淡村镇:志愿红"扮靓"生态绿" 奏响文明实践新乐章

淡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号召全镇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17支志愿服务队,638名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对镇村垃圾堆放点、村户卫生死角、小广告及时清理,对镇域内农户、沿街商铺、村道绿化、环境卫生等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同时主动对沿街农户开展宣传工作,给群众讲解垃圾分类方法、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以及环保知识科普宣传,入户发放印制淡村镇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标语的生活用品,叮嘱群众注重环境卫生,切实履行“门前五包”义务,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一个个 “红马甲”穿梭在村道上,清理着垃圾,宣传着环境卫生保护做法,引导农户把整治环境当成“家务事”,充分发挥村民“自己的事自己办”的行动自觉,携手共治农村生活垃圾乱象。淡村1.png

淡村2.png


美原镇:礼让文明出行 守护交通安全

为大力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交通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美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20余名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礼让文明出行,守护交通安全”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辖区4个重点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上,志愿者们管理交通秩序、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现场群众,向群众讲解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和文明出行常识,指出驾驶陋习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同时,结合宣传资料,就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分心开车、开车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陋习进行现场讲解,并倡议广大司机朋友文明礼让学生、合理使用灯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增强全镇群众增强“守规则 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保证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平安出行和健康生活。志愿者们用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带动更多居民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新时代文明人 。

美原1.png

美原2.png


宫里镇:绿满桥山 植树现葱茏

第44个植树节之际,宫里镇组织180名党员干部、机关单位人员、学校师生、村民等各行各业志愿者于宫里镇雷村村开展绿满桥山植树活动。植树活动中,志愿者们挖土、栽树、浇水分工有序,在黄土地上填上绚丽色彩。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建镇,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和绿化美化为更加美好的宫里再填一抹绿。截止目前,宫里镇林草面积达4万多亩,森林覆盖率约52%,植被增量稳居全县前列。2018年以来,先后有3个村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成为富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宫里1.png

宫里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