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2-03-31 10:4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

全县父老乡亲:

  清明节将至,为弘扬时代新风,推进文明殡葬,加强疫情防控,树立环保意识,让健康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行动和共同愿望。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疫情防控,争做文明祭扫的弘扬者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措施,大力提倡采用鲜花、网络等方式祭祀,不扎堆、不聚集,树立良好的家风,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摒弃陈规陋习,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自觉做到不焚香化纸,不燃放鞭炮,不违规野外用火,共同营造科学环保的祭扫氛围。



党员以身作则,争做率先垂范的引导者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文明低碳祭扫,践行现代殡葬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尽量错峰祭扫,争做平安富平的引领者    


  清明节期间人流量大,车辆多,请合理安排祭扫活动,尽量避免高峰时段祭扫,保持道路通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文明祭扫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让我们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富平县委文明办

富平县民政局

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