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团县委举行青年志愿者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4-10-10 18:05
  • 来源:富平市人民政府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从9月26日富平团县委组织召开的青年志愿者培训会上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该县300多名优秀青年将在陕西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七天的青年志愿服务。
  据了解,招募的300名优秀青年分别来自各部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基层团干部、少队辅导员、团县委机关领导干部、研究生支教团等。届时,青年志愿者将身穿红马夹,分别在东、西停车场和东广场开展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间是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服务内容包括:咨询、休息、饮水、宣传、引导及为老人、行动不便者提供轮椅等。
  针对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内容与工作,团县委组织由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张乐同学为青年志愿者们授课。授课内容为“我是青年志愿者、志原服务的基本礼仪”等。张乐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现场肢体动作的演示,使青年志愿者们心领神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将更好的做好节日期间的服务工作。
  会议希望每位青年志愿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自我、奉献社会的机会,将志愿精神弘扬光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更好地掌握服务的基本技能和要求,在志愿服务中,微笑示人,文明用语,真正成为展示富平形象的移动名片,为建设美丽富平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