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之三: 怎样发挥阵地资源效能?

  • 发布日期:2020-09-24 14:39
  • 来源:精神文明导刊V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就扎实推进500个县(市、区、旗)的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天,系列解读推出第三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怎样发挥阵地资源效能》。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怎样最大限度发挥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

本期系列解读为你答疑

image.png

《通知》指出,要着力发挥阵地资源效能。坚持“激活、整合、下沉、共享”,把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挖掘调动起来,打通贯通联通,形成整体合力。要把县(市、区、旗)域内的家底摸清、沉睡资源唤醒,避免空置浪费;要把各个条条块块中的资源整合起来,根据文明实践活动需要和群众需求再配置、再优化;要推动省市优质资源机制化下乡、制度化安排、渐进式推进;要推动县域之内、乡镇之间、村社之间资源流动互动、取长补短,最大限度发挥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