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档案局志愿者宣讲团走进美原镇中心小学

  • 发布日期:2019-05-24 18:20
  • 来源:渭南日报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富平县档案局组织志愿者宣讲团来到美原镇中心小学,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把他们当年在战场的情景再次还原。

活动中,志愿者将他们当年亲身经历的故事节选部分讲给学生们听。志愿者张玉辉讲,为了不让印军从巴鲁一线溜掉,他所带领的尖刀班,不畏强敌,以少胜多,荣立集体一等功。田都来纳木湖战役只身勇战群敌,受伤13处,消灭匪徒11名。樊成怀奉中央军委秘密派遣化名肖马与战友们胜利完成了两弹一星、核潜艇和激光武器等多种危险性超负荷实验,为国威军威增添了光彩。当刘龙江讲到当时雪域高原天气寒冷,晚上睡觉时必须一个人抱住另一个人的脚,要不然第二天腿脚就会因为冻坏而截肢时,老英雄几度哽咽,现场的听众热泪盈眶;当樊成怀讲到自己十多年隐姓埋名,扎根在被称为“死亡之海”的罗布泊为国守密的经历时,全场师生肃然起敬,掌声雷动……一段段峥嵘岁月,一幕幕刀光剑影,一曲曲英雄赞歌,仿佛把师生带回到那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

随后,少先队员向老英雄赠送了鲜花,各位领导为革命英雄授志愿标志。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知道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解读红色档案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广大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通讯员 代军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