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授旗仪式

  • 发布日期:2019-04-20 19:05
  • 来源:渭南日报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富平县在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授旗仪式,在现场向为部门、镇(街道)、村3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队授旗。各部门、各镇办、部分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队、社会各届志愿服务组织40支志愿者队伍约400余人参加了授旗仪式。截止目前,该县成立了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总队1支,部门巾帼志愿服务队12支,镇(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16支、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173支,注册志愿者2400余人。

据了解,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战略工程,要把组织好志愿服务队伍、运用好志愿服务机制作为重大课题,着力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有效运转机制上下功夫,提高志愿者的思想素质、服务水平,健全注册招募、激励嘉奖等制度,切实增强志愿者参与服务的自豪感、荣誉感,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

此次活动要求,广大巾帼志愿者以此次授旗为契机,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开展政策形势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探索实践,精心组织开展好“党旗飘扬”“移风易俗”“法律顾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办好怀德生日会品牌,发挥志愿服务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文明等方面的作用,全面助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