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同心抗疫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0-03-27 08:29
  • 来源:
  • 作者:县文明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同心抗疫倡议书

 

全县父老乡亲:

燕衔春泥,节逢清明。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礼敬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倡导健康祭扫。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网上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荆山殡仪服务区内的县荆山陵园、南韩村公墓、焦村公墓、姚村公墓、余湾村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和场所均实行封闭式管理,不接受现场祭扫。对农村因历史形成的集中安葬点祭扫活动,由各镇(街道)、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祭扫活动安全管理,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

倡导节俭祭扫。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树立厚养礼葬的时代新风,倡导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倡导节俭办丧、文明祭扫,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倡导安全绿色祭扫。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烛放炮,严防火灾发生。

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安全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建设三个富平做出积极贡献。

 

 

富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