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在富平】岁寒送温暖 关爱传真情 | 富平县妇联开展困境妇女儿童救助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1-12 15:15
  • 来源: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平常、落到基层,把“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他们温暖过冬,近日,富平县妇联面向平时工作中摸排出的困境妇女儿童群体,开展了“秦女子关爱妇儿行动”



“秦女子关爱妇儿行动”公益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困境妇女儿童的关爱帮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妇联的指导下,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秦女子关爱妇儿行动”公益项目旨在为陕西省困境妇女儿童送去一份关爱金。本次救助金来自于富平全县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共计2.8万元,救助我县困境妇女儿童14人。

走访慰问是架起妇联“娘家人”与妇女儿童之间“连心桥”的重要途径,是解决群众困难的有力举措。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常态化做好婚姻家庭领域矛盾问题的摸排工作,及时发现妇女儿童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掌握辖区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建立台账,特别是对有大病、生产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关爱困境群体,并分类施策,积极争取各种资金资源,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