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 低碳生活新时尚

  • 发布日期:2024-01-05 15:00
  • 来源: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推进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县,12月28日,由富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垃圾分类新风尚·文明表率星力量”生活垃圾分类颁奖典礼暨授牌仪式于富平县干部学院召开。

授牌仪式现场,县委县政府授牌温泉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争创社区”。

颁奖典礼上,温泉社区快板节目《垃圾分类我先行》荣获富平县生活垃圾分类文艺节目大赛三等奖。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获颁示范社区激励社区人砥砺前行,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形成互帮互助、共同缔造、成果共享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温泉社区在日常生活垃圾宣传工作中不断转化,推动垃圾分类和低碳生活新时尚进社区、进学校、进楼栋、进家庭,让新时尚、好习惯深入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扎根每一位居民群众心中。辖区秦正公馆小区、东方一品小区皆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小区内建立完善的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桶,并标明不同垃圾的投放口,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居民进行正确投放。

社区网格员群策群力,入户走访、发放讲解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单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带领小学生深入小区及住户家中,打扫卫生并进行分类知识现场讲解。



编排垃圾分类快板节目,用通俗易懂、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分类意识。宣传落实到位、参与人数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效果显著提升的新格局。

温泉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以生动丰富的不同形式进行宣传和文明引导,以丰富的文明实践方式引领居民参与、人人践行的好习惯,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和规范化,持续改善生活环境,提升辖区文明程度,用心用情、共创共享,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