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在富平】2024“浓情腊八·粥暖人心”奉粥公益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1-19 15:07
  • 来源: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4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热闹和谐的节日氛围,助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富平县帮帮乐公益协会联合富平县社工总站、会员单位——陕西李阿龙餐饮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在阿龙烧烤金龙大道秦正华庭店和阿龙烧烤富兴路店(富兴路紫御台D区)开展2024“浓情腊八·粥暖人心”奉粥公益活动,共计奉腊八粥1200余份。












为了煮好腊八粥,部分志愿者凌晨两点就开始忙碌起来,将提前泡好的食材清洗后放入锅中,精心熬制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随着大勺不停地搅拌,经过两个多小时熬制的腊八粥已经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四点半,大部分志愿者分别在阿龙烧烤金龙大道秦正华庭店和阿龙烧烤富兴路店(富兴路紫御台D区)集结,为奉粥活动做准备。本次活动分两队进行,为各区域的环卫工人、执勤民警、老年人、公交车司乘人员免费奉粥并提供水煮蛋、小菜、馒头花卷等。

腊八节


阿龙烧烤金龙大道秦正华庭店

志愿者将腊八粥和新年祝福送给老年公寓的爷爷时,老人一瞬间激动的流泪了,希望爱心人士也能多关注孤独的老年群体。

城区一中队队长郑伟说:“感谢你们大清早给我中队全体同志送来温暖,过了腊八就是年,你们第一时间给我们带来了年的味道,让我们的同志能更好的投入到纷繁的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阿龙烧烤富兴路店(富兴路紫御台D区)












环卫工人陈阿姨说:“我们平时起来早,根本就来不及吃早餐,今天特别感谢你们,给我们热腾腾的腊八粥喝,这次腊八节活动真的很棒!”











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不仅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更蕴藏着大家对幸福生活的祈盼。也拉近了社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掀开了中国人迎新春的序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李军锋、王军鹏、陈娜、刘喜艳、李阿龙、温小锋、党小军、刘凯、马利、索军峰、张健乔、卢晓丽、周娟妮、王轩、马思佳、赵娜、惠华强、何珂、李军奇、翟慎超、张洪春、吴冠军、李谷朋、张婷、段晨星、惠泽卿、翟倍倍、黄伊頔、朱雪霁、柳泽林、常引贤、曹玲、田晓慧、黄艳及阿龙烧烤店内员工等。










本次奉粥公益活动受服务的单位有:

富平县公交汽车服务中心

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一中队

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二中队

富平县城关街道办

富平县城关街道宝塔社区

富平县东华街道富昌社区

富平县东华街道福民社区

富平县老年公寓

富平康馨颐养中心

富平县东华街道富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富平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富平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环卫办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