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决胜脱贫践初心 铿锵警花绽芳华----县交警大队派驻党沟村第一书记崔宁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2020-05-04 09:19
  • 来源:
  • 作者:宫里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决胜脱贫践初心 铿锵警花绽芳华----县交警大队派驻党沟村第一书记崔宁先进事迹

宫里镇人民政府 3天前


崔宁,女,中共党员,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2019年9月被县委组织部选派为宫里镇党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她将女警的干练与陕北女子特有的柔情相融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初衷,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重点,担当奉献,克难奋进,始终奔波在精准扶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访民情察民意

扛起驻村帮扶之“责”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崔宁将雷厉风行的女警风格带入扶贫工作中,她不畏困难,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党沟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迅速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当发现几户贫困户的居住条件还有待提升后,她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协调资金6万多元,先后为他们实施了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当78岁的石奶奶亲切的拉着她的手,一而再的要将装着十几颗核桃的小塑料袋塞给她时,她知道那是感谢,望着被谢绝却依然坚持凝望着自己的石奶奶,她收下了,心中五味杂陈,是被认可后的欣慰、是被感谢后的激励、是被朴素情怀感动后的感动、是被实践后的初心迸发……

建好基础设施

筑牢驻村帮扶之“基”


初到党沟村,简陋的办公环境让她吃惊不已,但并没有让她退缩。2019年10月她协调资金3万余元,翻修了村室,添置了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大大改善了村室面貌和办公条件。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她积极争取各项政策和资金支持,投资142万元硬化道路3.75公里,极大地方便了4个村民小组200余户群众出行。说到今年的计划,她更加充满热情、干劲十足,完成2、3组1公里通组道路的硬化,完成2、3、6、7、10组电力变压器安装改造工程、积极推进改厕工作、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她要让党沟村每一位村民都感受到党的关怀,过上幸福生活。


发展特色产业

谋划驻村帮扶之“要”



为使党沟村的特色产业---花椒、柿子持续长效发展,她积极与专业技术部门联系,组织贫困户开展花椒、柿子技能培训,不断加强科学管理,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她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账号、抖音等平台替贫困户宣传,累计帮贫困户微信零售柿饼1000余斤。说到今年,她计划立足党沟村的产业基础,继续加大村集体经济库房和晾晒彩钢棚建设,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实实在在地“鼓”贫困户“钱包”,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用情扶志扶智

站好驻村帮扶之“岗”


崔宁始终认为“贫穷不怕,怕的是以贫穷为荣,一定要给贫困户思想上“补钙”。驻村后她积极协调交警大队党建办,为村委会图书室捐赠党建、脱贫致富有关书籍30多本,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同时她还积极发挥行业特长,热情解答群众就法律法规常识、交警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等方面的咨询。针对村民法律知识和业务常识欠缺的问题,她组织开展法律和业务咨询服务,在引导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上下功夫,就大家切身的问题耐心解答、现场讲解。她视贫困群众为“自家人”,贫困户也称她为“妹子书记”。





党旗招展千帆竟,凝心聚力万象新。她如同黄土高坡上那朵倔强的“兰花花”,在如炽党旗的引领下,将继续书写党沟村脱贫攻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