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富平科协有行动】 ——科技志愿服务实用技术培训掠影

  • 发布日期:2019-12-02 14:14
  • 来源:富平科普
  • 作者:县科协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完善科技人才服务激励机制,调动科技人才服务社会的创新精神,富平县科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为着力点,建立《关于提升保障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实际行动构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建设市场化社会化服务力量。

1578032289(1).jpg

11月,到贤镇、齐村镇、张桥镇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相关领域科技志愿者为当地500余名群众及贫困户进行柿子、花椒、葡萄管理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在整形修剪、施肥、防病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为群众传授技术管理中的一些经验和窍门,现场解决群众现实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对现代农业发展现状、未来方向及全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向种植户进行宣传,并发放柿子、花椒、葡萄修剪器材。

1578032396(1).jpg1578032452(1).jpg1578032510(1).jpg

通过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使种植户不仅掌握了科学的种植管理方法,也更加坚定了群众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提供基础的科技力量,助推富平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