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19万受益群众将富平县“科技之春”宣传月推向高潮

  • 发布日期:2020-03-26 16:23
  • 来源:
  • 作者:县科协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5日,富平县科协联合农村农业局科协、张桥镇科协分别在曹村镇太白村、张桥镇三合村为种植户举办了线上+线下花椒、葡萄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直播。数据显示,访问人数突破19万人次。

      上午花椒培训直播现场,富平县果农协会会长、高级农技师仵继纲围绕春季花椒土肥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要点为种植户做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并与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新型无人机对花椒进行农药喷洒示范及放心农资科普宣传,现场答疑解惑;县科协现场赠送新冠肺炎、卫生健康科普知识读本300余本。数据显示,直播培训访问人数8.80万人次。

      

   在下午葡萄培训的直播现场,渭南市葡萄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王录俊围绕重点葡萄品种特性介绍、春季清园、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实用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在烈日炎炎的田间地头,种植户迟迟不肯离开,王录俊老师擦擦脸上的汗水,不耐其烦的微笑回答每个种植户提出的疑问。数据显示,直播培训访问人数10.32万人次。

   此次直播培训相比以往的现场实地培训,受众参与度高,互动热情,培训效果更为明显,为全年花椒、葡萄生产打下扎实基础,做到了防控疫情与复耕复产两不误,把富平县“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