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科技志愿服务“科普大讲堂”走进 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 发布日期:2020-07-07 11:35
  • 来源:
  • 作者:县科协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期,淡村部分樱桃种植户果农反映,在今年的樱桃管理过程中出现裂果、落果现象,为此富平县农业现代示范基地科协及时对接县科协科技志愿服务总队。针对这一问题, 7月7日,县科协联合县壮丽果业协会特邀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高级农艺师白智勇前往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进行樱桃实用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08084518.png

       培训中,白老师从世界大樱桃产业现状讲到淡村樱桃产业发展具体情况,重点针对当地实际,从樱桃的品种、砧木、栽培、病害等四个方面特别是对于樱桃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和果农面对面座谈交流,随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答疑解惑。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果农受益匪浅。不少果农深有感触地说,调整果业结构,发展特色水果,就是要请进来走出去,多学多看,要看市场,找优势,选择适宜的品种,规模发展,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708084541.png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果农樱桃管理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果农对科学管理的认知,普及了樱桃管理先进技术,为来年品质提升、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加了果农发家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