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宫里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0-07-02 09:06
  • 来源:
  • 作者:宫里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千年祥和地    幸福新宫里



宫里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宫里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镇上下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2

扎实做好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按照市县安排,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班子的重要工作,对摸排确定的南陵村集中开展整顿,目前已建立整顿工作组织及台账承诺,召开了工作协调会,整顿工作任务正在稳步推进。


4

筑牢思想防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来,镇党委政府能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条例》《准则》规定,结合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学习高世龙案“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学习讨论和承诺签订等工作。

6

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表彰先进



为弘扬先进,激励斗志,树立典型,营造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镇党委对大樊村党支部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郭建团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惠海潮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姚维兴等19名抗疫先锋予以表彰奖励。

“政治生日”活动



各党(总)支为70岁以上老党员、新发展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

各党组织书记结合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力谱写宫里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思想武器。



党员志愿服务


结合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以全面决战决胜为目标

脱贫攻坚扎实有效



紧扣“三排查三清零”以及中央巡视“回头看”、中省成效考核和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攻坚主战场,深化晒比拼超,发起最后总攻,推动了整改工作在镇村落地、在农户见效。


2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对照认领中央巡视“回头看”、中省成效考核和主题教育反馈问题12个,村级排查出4方面95个问题;“三排查三清零”自查问题7个,村级排查问题57个,接收各级督战暗访巡察反馈问题 12 个;对这些问题,分类逐级建立台账,逐个销号解决,5月底已全面清零。


4

两级书记遍访




落实走访遍访,确保问题不留死角。组织镇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对贫困群众进行再走访,481户贫困户开展遍访活动,并逐户建立遍访台账,截止目前,解决问题188件。坚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每月向党委汇报排查清零进展情况,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村级交叉检查和机关会议政策性问答,确保干部政策清楚、帮扶效果明显。


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按照“书记挂帅、领导带队、干部冲锋”的原则,成立镇村组三级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设立8个专项工作组,健全完善“镇包村领导、镇信息员、村信息员”三级信息协调上报机制,坚持疫情防控“日碰头、日部署、日督查”制度,实行组组有包联、户户有监测、人人有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2

突出群防群治,加强宣传引导。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以及展板220余个,不断扩大疫情防控覆盖面。利用“宫里镇微信公众号”,每天定期发布防护信息和相关预防知识,累计推送各类公告、倡议、先进事迹65篇,阅读量达61424余次,切实引导群众激发抗疫正能量。组织镇村宣传车12辆移动播放县镇疫情防控相关内容2800余次,各村利用应急广播和大喇叭每天**动宣传,引导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战疫情。

                                                                                                                                       3

严格管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加大动物疫情防治,开展人畜共患传染病监测。采取“取消拜年、禁止聚餐、停止红事、简办白事”等措施,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加强个人防护,建立镇村干部每日健康监测机制,实行全面消毒消杀。

1

提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投资350万元的大樊村金银花扶贫产业园区改造升级工程,完成硬化水泥路7.5公里、晾晒场改扩建、灌溉管道提升等工程,新增金银花种植面积200亩




投资480万元的村级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已完成投资339万元,建成沟北村养猪场项目,生猪存栏达到1500头;投资3000万元的陕西多旗食品有限公司烘烤食品生产线提升改造项目主体基本建成


投资114万元的村室卫生室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95万元,建成卫生室8个、村室主体1个。

投资400万元的村级道路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82万元,硬化道路4公里。

投资200万元的机关修缮及便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

3

狠抓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完成全镇14个村农民工实名登记15288人,引导复工复产3200余人,落实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交通补贴52人,创业补贴1人,经营主体吸收贫困劳动力21人。城乡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认证达到100%。累计审核农村低保户435户1280人、25户25人,低保扩面新增185户622人。办理救急难23户7.32万元,高龄老人年审工作全面完成,新增356人。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background-image: url(" wx_fmt="png");"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height:="" background-size:="" auto="" background-repeat:="">

4

坚持源头治理,社会治理不断创新。围绕农村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健全镇村两级调解组织,选聘群众威望高、基层经验丰富的乡土人才,率先成立宫里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创新推行“党委领导、分片包干、统筹协调”的矛盾纠纷调处模式,建立“群众说事”制度,按照“群众解决群众的事、群众的事群众解决”的原则,抓早抓小抓源头,半年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起,特别是在全镇机动地整治过程中处理10多年来的土地纠纷2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目前,全镇各类矛盾纠纷及信访件按期办结率达到100%,全年无一例群访和集体访事件发生,农村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