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下沉社区 助力抗“疫”

  • 发布日期:2020-02-29 17:15
  • 来源:
  • 作者:县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中共富平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30多名志愿者,响应组织号召,2月13日前全部到所居住的20多个社区或小区报到,并按照小区支部安排及时上岗参加防控值守。认真落实县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配合小区物业,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疫情排查登记,为群众量体温、送菜、送书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减轻了物业人员的工作量。每个人都能够坚守岗位,不分白昼,克服家庭困难,表现出无私无畏的勇气和担当,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真正践行了初心与使命。尤其是退休党员孙福恋积极参加所在小区防控值守已累计12小时,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榜样。

       10.jpg       与此同时,县委组织部针对力量薄弱的小区党支部,抽调我校8名党员志愿者,督导并参与其中8个小区(秦西路、恒艺、农机研究所、药材公司、农机公司、五金公司、永晓、二轻局)支部疫情防控工作。8名同志2月16日至19日利用三天时间,通过在小区张贴党员报到通知、打电话询问、上门登记等方式摸清了小区居住党员数量(包括域外党员)和志愿者数量,并组织登记造册建立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征求意见、极力沟通,完善了小区防控值守人员轮流表、明确了带班领导,夯实了责任,进一步理顺了小区支部疫情防控工作。

12.jpg18.jpg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