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宫里镇:昔日贫困户  今日致富发“羊”财

  • 发布日期:2020-05-28 09:11
  • 来源:
  • 作者:宫里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宫里镇:昔日贫困户   今日致富

    

几年前,他是村里的贫困户;现如今,他已成为村里有名的养羊大户。说起他,不管是附近村民还是驻村干部,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他,就是富平县宫里镇凤凰村九组村民李智峰。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走进李智峰家的养羊大棚,40多只奶山羊正仰着头咩咩叫个不停,李智峰老伴正在给羊添草,清理羊舍,忙的不亦乐乎。

image.png 

李智峰家是个特殊的组合家庭,家中5口人中4个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家里大小事全靠他一个人撑着,日子过得很是艰难。

2015年,李智峰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借着“小产业扶持”的东风,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李智峰养起了奶山羊。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李智峰总是围着羊舍忙碌着。

3只、6只、18只第三年的时候,李智峰建起了养羊大棚。“到今年已经是46只羊了,光是产奶羊就25只,现在每天能收入200元左右。”李智峰笑着说道。

image.png 

“羊棚要勤打扫、消毒,还要多通风,这样羊才不容易生病。”多年的养殖经验加上农广校专家的上门技术指导,李智峰家的羊个个健壮,品质也越来越好。

去年的时候,李智峰戴上了大红花,成了脱贫之星。说起今后的日子,他更加充满信心。下一步他还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获得更多收益。

近年来,宫里镇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花椒柿子、金银花种植、奶山羊养殖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持续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目前已带动396户1293人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下一步,宫里镇将继续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夯实工作责任,严把时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