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驻村帮扶强合力 协同作战齐攻坚 --宫里镇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督战汇报暨驻村联席会

  • 发布日期:2020-05-15 08:29
  • 来源:
  • 作者:宫里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驻村帮扶强合力 协同作战齐攻坚 --宫里镇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督战汇报暨驻村联席会

宫里镇人民政府 4月28日

为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深入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短板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镇脱贫攻坚任务。4月28日下午,宫里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督战汇报暨驻村联席会,全体包村领导、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石江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安排了我镇“四支队伍”管理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坚决禁止走读式驻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正沉下心思,铺下身子,始终坚持全员全时在岗,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真蹲实驻、真帮实扶,让驻村工作真正“驻”进群众心坎里。同时根据县委组织部督战督学工作安排,要求“四支队伍”要熟记“四个一口清”台账,坚持记写民情日志,并做到有事例、有帮扶措施;要求各包村领导要组织“四支队伍”干部,每天至少利用一个小时时间开展夜学提升,真正做到驻村帮扶出实绩,见实效。







随后,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就“百日冲刺”以来的问题排查、整改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





接下来,镇人大主席惠安辉同志通报了“百日冲刺”活动开展情况,并从工作安排、“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书记遍访、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户情况排查核实、驻村帮扶安排等7方面安排了我镇下阶段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任务。

最后,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抓实我镇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书记王武装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不断克服疫情影响,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提振精神,精准发力,奋力夺取我镇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二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收入底线、人居环境改善、产业扶持等,再做详细排查,在排查中整改,在整改中再发现再整改,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手,不整改到位不罢休,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彻改、清零见底。三是要继续排查各类政策落实,重点围绕慢性病卡是否办理到位、残疾证是否及时办理、两项补贴是否落实到位等开展全面排查,让贫困户把党的政策真正正正享受到位。四是要继续深化“两个全覆盖”,再摸排一次人居环境改善情况,针对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要帮助群众把产业发展起来,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底气。五是要夯实责任,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照任务清单,逐条对照、逐条落实,全体干部要在岗在位,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责任感、紧迫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