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7-08-04 18:00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2日,富平县文明办组织2017年在建的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召开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各申创单位分管领导和资料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富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董朝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培训会上,富平县委宣传部纪检组长刘吉智通报了动态管理系统各省级文明单位上半年网络测评得分。富平县文明办副主任科员刘森全解读了2017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详细讲解了文明单位的内涵、创建活动载体、创建方法、创建原则等内容,就档案资料的收集上传管理、创建工作总结的写法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提出了文明单位创建要以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善行义举榜等为抓手,对照测评体系,结合实际业务特点,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富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董朝辉在讲话中强调,各申创单位要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此次培训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创建内容,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最后,富平县委宣传部纪检组长刘吉智要求参培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及时汇报主要领导。在建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入富平精神文明建设交流群,促进创建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提高创建的质量和成效。

据了解,富平县2017年申报创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57家,包括6个省级文明单位,1个省级文明校园,2个省级文明村镇,4个市级文明单位,5个市级文明村镇,14个县级文明单位,18个县级文明村镇,5个县级文明行业,2个县级文明示范窗口。其中申报创建省、市级文明单位各9家,申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39家。(富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