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在行动】“轻骑兵”走进淡村樱桃园

  • 发布日期:2022-04-19 16:22
  • 来源: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 作者: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富平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着挎包行走在田间小路,所到之处飘扬着悦耳的红歌,所及之地传颂着英雄的故事,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将党的精神传递,他们就是由各行各业志愿者组成的富平县“红色文化理论宣讲轻骑兵”。4月19日,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樱桃正红,这支“轻骑兵”带着“理论+文艺”的宣讲内容走进樱桃园。

微信图片_20220419161231.jpg

微信图片_20220419161130.jpg微信图片_20220419161108.jpg

“我们党一心为民,以顽强的革命精神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干部学院教师讲述的《红色小课》感人肺腑,志愿者杨晓燕的演讲《他用忠诚写青春》激人奋进。他们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给村民们宣讲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一路走来的点滴故事,化“书面语”为“家常话”,这种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让理论宣讲“活起来”。宣讲过后,“轻骑兵”们又为村民们送上了音乐快板、秦腔、板胡等表演。“我觉得你们讲的特别好,用一个个故事,用我们都能听懂话讲出来,就是好理解,党给我们帮扶让我们建大棚,我们才有今天的好日子”,中合村村民张姨开心笑道。

微信图片_20220419161321.jpg微信图片_20220419161124.jpg微信图片_20220419161117.jpg

富平县“红色文化理论宣讲轻骑兵”用理论+文艺的形式,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说群众愿意听的理,用樱桃红点亮志愿红,把党的理论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