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在富平】东华街道:“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9 09:27
  • 来源:东华街道
  • 作者:富平县文明实践中心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2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6月7日—6月8日,东华街道开展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安排部署 严格管控

督促小区加强降噪、禁噪力度,要求业主高考期间停止装修,倡议居民进行静音行动,开车出入减少鸣笛,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与休息环境;加大非法占道经营的管控力度,组织人员排查沿街商铺、部分人口密集场所、主要道路节点,对各类违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综合整治,切实做好考点周边安全维稳保障工作。

WPS图片拼图.png

爱心服务 护航高考

在学校门口设立党员服务岗,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口罩、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同时,劝导非机动车绕道而行、疏散围观人员,及时清理违停车辆与摊点,最大限度净化考点及周边环境,为学子们开通“绿色通道”。

WPS图片拼图(1).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爱心助力高考,情暖莘莘学子。下一步,东华街道将持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以更高标准、更细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辖区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