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8个村被评为2019年度渭南市美丽宜居示范村

  • 发布日期:2019-10-29 18:07
  • 来源:富平电视台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经渭南市验收,确定我县淡村镇中合村、东华街道下庙村、宫里镇涧头村、庄里试验区王庄村、薛镇雷家村、张桥镇张桥村、美原镇团结村、留古镇惠高村8个行政村为2019年度渭南市美丽宜居示范村。

 1.jpg

2.jpg

据了解,自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我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按照规划引领、乡风文明带动、长效机制保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集中发展村庄核心区,优先打造启动区,着力解决摊大饼式建设现象,倒逼和助推城镇化进程”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已建成美丽乡村核心区188个,卫生乡村实现全覆盖,创建国家级美丽宜居乡村1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个,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4个,1个省级水库移民美丽乡村,3个市级生态镇,市级生态乡村39个。(富平电视台 记者 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