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实践·比赛通知】关于举办富平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4-15 14:20
  • 来源:富平县委宣传部
  • 作者:富平县文明实践中心
  • 字体大小:
  • 打印: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县委各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条(双)管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

志愿服务项目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展,决定举办富平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比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主题

怀德富平·志愿同行

二、活动安排

(一)项目报送

1.项目类别:

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治安维稳;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应急救援;便民利民等类别。

2.项目内容包括项目名称、缘由、做法、启示及相关图片,具体要求为:

项目名称简洁新颖、富有内涵

项目缘由表述清晰,150字左右

基本做法具体实,800字左右

成效启示总结客观、准确到位,150字左右

项目图片每个项目附5张照片,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3M,并标注时间、地点、活动内容

3.项目要求:

1项目策划针对性。项目策划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充分的社会调研,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能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参与度。

2项目内容合理性。项目富有思想性、理论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服务内容翔实,服务群体具有代表性,服务方式有实效性,服务时间和次数安排合理,能精准对接服务对象的切实需求。

3项目思维创意性。项目能够运用创造性思维,具有积极示范效应,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符合新时代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可评估性及在一定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4社会影响广泛性。项目具有实际社会效果,有较好的社会评价,能够得到受益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5项目运行持续性。项目报送后,持续探索丰富内容,总结提炼经验成效,打造可长期高效运行的志愿服务项目。

4.报送数量

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报送1个项目,下辖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个以上(含20个)的报送3个项目,15个以上(含15个)20个以下的报送2个项目,15个以下的报送1个项目;县级各部门各单位报送1个志愿服务项目。

5.报送方式及时间

请于2022510日前填写电子版报送表,并将项目图片压缩打包随报送表一并发送指定邮箱。

联系人卢琪

联系电话:8214959     邮箱:fpxwxcb2014@163.com

(二)比赛事宜

1.比赛时间

项目经报送、资料审核、实地考察后,将根据实际适时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形式

PPT讲解、答辩活动成效展示。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6个。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陕西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策划有特色亮点、实用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

2.广泛参与,注重实效。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聚焦群众需求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参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使项目真正接地气、有人气、得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对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生动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中共富平县委宣传部

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