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成功举办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1-30 18:42
  • 来源:渭南日报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25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成功举办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砥砺奋进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省人民。全省追赶超越的步伐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体育工作,具体为:2017年主要工作中“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到“成功举办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我省体育健儿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再创佳绩。”2018年重点工作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提到“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全民推进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工作,办好第十六届省运会。”此外,还在“发展特色民宿、体育健身、康体养生等业态。”“推动医疗与旅游、体育、食品和互联网等行业深度融合。”等多处提到体育工作。

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作为首次由政府为群众搭建的健身展示平台,创下了规模、受众、效益、影响四个陕西群众体育之最,并设计诞生会徽、吉祥物。东道主渭南,主动争取,积极组织、认真实施,尽心竭力确保盛会圆满成功举办,展现了我省群众精神面貌和健身水平,满足了体育迷们观赛需求,起到了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示范、带动效应,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在三秦大地掀起了全民健身新热潮。(记者 刘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