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中学举办首届大型远足德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4-26 19:55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富平县富平中学以“励志青春 走进自然·我们在路上”为主题,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型远足德育活动,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学校以初中生50华里、高中生80华里为行程基数,活动进程中,学生彩旗飘扬,歌声嘹亮,队列整齐,行止有序,先后途经怀德公园、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淡村镇习老故居、石川河湿地公园等重要德育地点,按照载体预设,开展了习老拜祭、参观故居、踏青赛歌、环保伴我行和“我是富中学子、代表富中形象”等系列展示活动。随行宣传车播报活动稿件,报道好人好事;带班教师向学生宣传富平革命历史,讲解富平发展的瞩目变化;受邀参加的学生家长也当起了课外辅导员和后勤服务兵,组织学生活动,参与节目表演。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的体能体魄、意志情**和精神品格都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时,也体现了富平中学坚持“德育为先、人人成才”的教育目标。(通讯员 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