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举办中小学阅读教育表彰大会 构建书香校园

  • 发布日期:2019-05-02 18:56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推动全县中小学有效开展阅读教育,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阅读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富平县教育局在富平中学隆重举行了以“共享阅读,幸福人生”为主题的中小学阅读教育表彰暨推进会。全县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县属单位负责人、学生及学生家长、全体局机关干部等共1500余名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局副局长惠社教宣读了《富平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推进中小学阅读教育的安排意见》。陕压小学校长郭震、实验中学校长王化新、富平中学副校长尹小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阅读教育经验交流。纪检书记韩双六宣读了《富平县教育局关于公布“书香寒假”读书征文(绘本)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富平县教育局关于表彰全县中小学“读书育人示范校”的决定》,大会并对获奖学生及仲勋学校等12所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随后,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新房从自身阅读经历谈起,与大家一起回忆分享自己阅读《红岩》的过程,他说:“阅读不是形式,不是一场活动,是习惯,是爱好,是享受。”并就推进阅读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学校要理解把握阅读的真正内涵,让孩子们感受并喜欢阅读,激发读书的兴趣,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二是认真研究《富平县中小学分级阅读标准(试行)》,坚持学校与家庭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阅读与写作相结合,让阅读真正成为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教会学生享受生活的有效途径。三是以此次阅读教育表彰暨推进会为契机,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学习典型,总结经验,把阅读教育推向深入。

最后,进行了“富平县中小学阅读教育纪实”专题片播放和优秀读书节目展演。来自10个不同学校的优秀节目展演,将大会逐步推向高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们的激情朗诵、深情演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陕压小学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中,大会圆满拉下帷幕。

本次会议,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的特色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必将为全县中小学阅读教育推进带来一阵春风,必将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富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