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创建】市委文明办对富平县申创2023年度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进行考核验收

  • 发布日期:2023-12-09 16:12
  • 来源: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





127日,市委文明办考核组一行对我县申创2023年度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进行考核验收。

(市委文明办考核组实地查看实验小学)

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朱家中医骨伤医院、实验小学、城管执法局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2023年度渭南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申创单位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测评,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市委文明办考核组实地查看朱家中医骨伤医院

考核组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今后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加强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学习宣传,运用宣讲、道德讲堂等方式,宣传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三是严把评选质量。要严格按照创建测评标准进行,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示范性强的单位、村镇、社区、学校推荐上来。对存在突出问题和群众意见较大的,对隐瞒事实、弄虚作假的取消参评资格。

(市委文明办考核组查阅资料)

今年,我县共44家单位申创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村镇、社区、校园,各申创单位扎实开展创建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创建质量,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