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文明家庭:富平县让廉洁家风成为党员干部家庭新常态

  • 发布日期:2019-05-31 18:13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争当‘廉内助’,维护家庭和谐关系,构建幸福美满家庭……”近日,富平县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发出倡议。

  “看似简单的《家庭廉洁立德承诺书》,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既要当好‘护廉守门员’,又要当好‘助廉监督员’,实现对家属监督无盲区……”该县统计局干部郝亚宁签完承诺书后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县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家庭的倡廉、助廉、促廉作用,实现对党员干部全天候监督,采取签订《家庭廉洁立德承诺书》亲情助廉方式,倡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形成健康、乐观、向上的家庭生活方式。承诺既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又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培养“勤政倡廉”之风,教育引导家属树立家庭“廉洁观”,当好“贤内助”,促进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下一步,该县将紧扣廉洁主题,开展“清风进万家”廉政文化系列活动,以读经典、颂美文、讲家风、评选最美家庭等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政文化环境,让廉洁家风成为党员干部家庭新常态。

  目前,该县135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签下了《家庭廉洁立德承诺书》。(渭南日报 通讯员 张毅 记者 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