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召开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9-03-20 10:02
  • 来源:富平县人民政府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5日,富平县召开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动员会,县长张海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统筹规划,全面实施,同步推进、逐线验收,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主持会议。副县长张少林、张文龙参加会议。

张海乾要求,要健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县、镇、村三级农村公路管理权责,全面推行“路长制”,建立健全农村公路质量监管体系,确保公路养护水平不断提升。要改善路域环境,加大农村公路路城环境整治,做到路面干净整洁,边坡稳定,桥涵安全,排水设施完善,标志标线齐全,绿化协调美观,要因地制宜、按照标准要求建设公路宽幅林带,实现公路沿线绿化靓丽、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服务设施功能齐全、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强化依法治路,建立县有路政员、镇有监管员、村有专管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采取统一行动、联合执法,加强货运源头管理,坚决打击公路超限超载等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切实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

张海乾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建好是基础,管好、护好是保障,运营好是目的,四个方面缺一不可,必須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全县上下要按照“统筹规划,全面实施,同步推进、逐线验收”的步骤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示范村和示范路创建工作,确保富平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一举创建成功。

会上,张少林宣读了《富平县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交通局、林业局、美丽办、美原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