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美丽乡村中国梦

  • 发布日期:2015-07-02 17:24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美丽乡村中国梦》富平开机 表现农村历史文化

《美丽乡村中国梦》研讨会

《美丽乡村中国梦》富平开机 表现农村历史文化

《美丽乡村中国梦》开机仪式

  25日,100集大型纪录纪实片《美丽乡村中国梦》研讨会暨开机仪式在富平陶艺村举行,该片由《人民公仆》杂志社发起征稿,北京甬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拍摄。

  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委委员、老干部局书记薛启亮,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正局级巡视员王德春,《人民公仆》杂志社执行社长周益散、省政府办公厅处长虞伟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该片的策划给予了肯定。

《美丽乡村中国梦》富平开机 表现农村历史文化

富平陶艺村(资料图)

  《人民公仆》杂志社执行社长周益散及总策划张坚军与来自各地的企业家及与会代表在会上进行深入研讨。项目出品人孙建光说:“《美丽乡村中国梦》立足农村,真实的记录了中国农村带头人在改革开放的发展过程中,带领广大农民强村致富的典型事迹,留住乡思、乡情、乡愁,构筑美丽乡村中国梦,意义非凡。”本片总策划张坚军认为研讨会在富平举行,为剧组走向全国搭建了平台。总导演朱杰表示,这是整个中国农民为建设美好家乡、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史的记录。农村好中国好,农村富中国富,中国梦从美丽乡村开始。

  《美丽乡村中国梦》记录纪实片项目,将真实记录反应中国农民艰苦卓绝,长期奋斗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发展经济的理想和实践。和当地农村的历史文化结合起来,强大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可喜结果和中国农村深厚的历史文化。让中国美丽农村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构建了伟大中国的美丽乡村中国梦。(大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