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为3.5万余名军烈属和退役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 发布日期:2019-04-08 18:14
  • 来源:渭南政府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9日,富平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月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正、县政协副主席杨立信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指出,开展集中悬挂光荣牌,能够有力提升我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对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促进富平县退役军人工作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景军荣要求,全县各级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以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为契机,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他们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要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统筹做好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服务管理、权益保护等工作,合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全社会都要对退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良好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大会还为退役军人代表进行授牌。

  据了解,本次悬挂光荣牌以前期信息采集时填写的悬挂光荣牌申请为基础,集中一个月时间,为全县3.5万余名军烈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