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青春启航 不负梦想”富平县召开2019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迎新派遣会

  • 发布日期:2019-07-31 17:25
  • 来源:富平县团委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7月31日下午,2019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迎新派遣会在富平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各镇(街道)、各部门机关主要负责人及2019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余传庆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任浩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10172420.jpg


会上,余传庆要求服务单位要切实安排好志愿者的服务岗位,解决志愿者的心理负担和实际困难,同时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到精心栽培,悉心培养,放手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910172429.jpg

余传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磨练意志、志存高远,主动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把握富平县情镇情民情,真正把自己“熔”入富平;二是要勤学善思、传承精神,要加强业务学习,主动向领导、同事、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三是要担当作为、服务发展,要培养不怕吃苦,创新实干,勇挑重担的精神,尽快成长为各单位的得力干将;四是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任浩代表团县委和县项目办对各服务单位及志愿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继续密切配合,加强对志愿者的后勤保障;二是用人单位要多在生活和工作上关爱志愿者,特别是要重视志愿者的安全和吃住条件,确保安全和各项保障到位;三是希望志愿者扎根基层,积极作为,秉承志愿者服务精神,服从单位管理,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通过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富平县自2015年被确定为西部计划项目县以来,截止目前共有四批次119名志愿者在全县多个岗位进行服务锻炼。今年将有57名志愿者在富平县各岗位进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