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 发布日期:2019-03-15 19:19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字体大小:
  • 打印:

“我是富平县杜村小学的一名学生,我的‘微心愿’是一套课外书。”这名小学生在“心愿墙”上发布“微心愿”第二天,富平县纪委机关志愿者就做了认领,圆了小学生的“微心愿”。

看似小小的心愿,传递着大温暖。为动员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富平在全县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主题活动,社区广泛征集“微心愿”,在职党员带头主动认领,帮助实现一个个“微心愿”,争做“圆梦人”。自点亮“微心愿”活动发出后,富平县纪委作为轮值主席单位,整合力量,以“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搭建党、团组织与共驻共建单位合作平台。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进社区,在“心愿墙”上主动认领“微心愿”。目前,该单位已为30余名留守儿童圆了“微心愿”。

“通过前期走访,看到社区心愿墙上留守儿童需要学习用品的‘微心愿’,我们动员党员主动认领,争做‘圆梦人’,实现了心愿与服务的良性互动,‘微心愿’事虽小,但用这份小爱汇集大爱,把‘微心愿’凝聚成大梦想。我们会继续策划活动主题,用温暖季、希望季、清凉季、关爱季帮助更多的群众实现愿望。”富平县纪委党支部副书记李静说。(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