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

富平县召开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8-05-25 18:30
  • 来源:渭南文明网
  • 作者: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3日,富平县文明办组织155家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在县委党校先后召开了两场创建工作培训会。富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董朝辉出席会议,富平县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县文明办办公室主任刘森全就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做了专题辅导。

董朝辉强调:一是今年申报创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数量是去年的5倍,省、市文明办出台了最新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测评体系和管理办法,举行创建工作培训会很有必要。二是各单位要通过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增强干部职工群众凝聚力,提升员工精神面貌和单位形象。各单位会后根据培训内容,对照本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和创建水平。

会上,刘森全对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测评体系逐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文明单位要依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厚德陕西”道德实践活动、道德讲堂、“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结对帮扶、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等,文明村镇要依托文明家园“十个一”工程、“移风易俗”工作、“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 好婆婆”评选等,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刘森全指出:一是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二是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单位全员都要参与其中。三是各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总结活动,建立活动资料,资料整理做到规范、全面、及时。

据了解,富平县2018年申报创建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224家,其中文明校园69家,文明单位90家,文明村镇65家。富平县文明办组织各在建单位先后举行了3场培训会。